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江苏网】苏建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厚生讲堂“从游季”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浏览次数:10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3月29日下午,狗万滚球,狗万app教育通识学院在狗万app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开展“在比较中感悟新思想的科学伟力——厚生讲堂大家谈”活动,这是该院3月厚生讲堂“从游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

厚生讲堂大家谈现场

据了解,“从游季”主要活动包括“在比较中感悟新思想的科学伟力”专家讲座、“庠序之教”春季学期探馆活动、“绿水青山”生态文明纪录片展播、“习于春庭”廿四节气展、“博爱为公”雷锋精神展、“桃李芬芳”咏诗游棋雅集、《礼记月令》读书会、《礼记射义》导读、“律动线条”书法体验、特色社团微沙龙等内容,以文化从游为导向,系统开展相关活动21场和常规特色社团文化实训24场,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吸引了3000余名师生及社会大众参与,引发广泛关注。

据介绍,从游季主题月活动开展遵循“文化从游,不负春光”设计初衷,以通识教育理念,围绕文化育人宗旨,结合文化场馆特色和学生及大众文化需求进行精心打造。通过动静展示结合、理论实践结合、深度参与、广泛联动等方式,引领师生及大众在传统文化、时代精神、思想政治等方面进行沉浸式学习,亲身体悟文化魅力。让参与者在文化氛围中充分浸润、充分参与、充分互动,达到以文化人的育人目标。

学生探寻汉画像石中的画面

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师生参加文化从游活动

此外,“从游季”系列活动还吸引了徐州市三十四中学1000余名师生来校进行“文化从游”。通过参观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引领师生亲身感受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七子棋社“围棋历史”微沙龙现场

坚定文化自信,明确文化使命,践行文化自觉。以“特色社团微沙龙”为抓手,开展学生主讲的系列微讲座。由学生选题并登台讲授,与听众进行问答互动。13场微沙龙覆盖了人文历史、传统技艺、思想政治、信息技术、音乐艺术等领域,拉近了教学与学生的距离,明确了新时代青年文化使命担当,激发了学生活学活用知识的热情,锻炼了学生知识获取和语言表达能力,自觉做到文化传承。(韩冰雪)

新闻链接:https://jsnews.jschina.com.cn/xz/a/202404/t20240411_3389219.s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狗万滚球,狗万app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