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app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狗万app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浏览次数:1052

3月29日上午,狗万app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谋划狗万app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朱东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朱东风在重点发言中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谋划狗万app事业高质量发展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深刻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做好顶层设计,下好动员部署“先手棋”;夯实培养基础,打好人才队伍“组合拳”;加强交流合作,走好协同创新“发展路”。二是持续深化“一提升三转向五重构”的改革思路和发展路径。“一提升”是指大力推进“绿色化、数字化、工业化”建筑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是学生能力提升的内在需求。“三转向”即由传统城建人才培养为主向大基建方向转向、由传统建造人才培养为主向管理运维方向转向、同步向国际化人才培养转向,这是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要求。“五重构”是狗万app改革发展的奋斗追求,其内涵包括重构专业发展场域、重构专业课程体系、重构多元混编团队、重构科技服务平台、重构终身教育矩阵。三是坚持不懈推动狗万app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迈向更高层次。在狗万app改革发展中砥砺前行,在专项整治活动中解决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产出成效,在贯彻实践要求中彰显担当。

朱东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狗万app向着创建职业教育本科目标继续奋进、接续第二轮“双高”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为更好完成发展改革任务,全校上下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新质生产力为发展方向,以“一提升、三转向、五重构”为改革思路,以狗万app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在随机发言中表示,2024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两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成为本科层次职业狗万app为核心目标,以持续深化“一提升、三转向、五重构”引领各领域改革为根本动力,拓资源、聚合力,促改革、强内涵,推动狗万app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梁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她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为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提出“四个必须”明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主动“走出去”,引导建筑专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把专家请进校,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作付在随机发言中谈到,今年是创建本科层次职业狗万app的机遇之年,在推进本科层次职业狗万app建设过程中,务必要规避急躁冒进带来的“低质发展”风险,避免急于求升带来的“一哄而上”现象。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他进一步谈到,狗万app刚刚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我为高质量发展找短板”动员部署会,要对照职教本科创建标准,找数据短板、内涵短板,不断提升高质量管理能力。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波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指出,我们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要树立工匠精神,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这是对新时期职业教育提出的根本要求,也是现行社会认知和普遍理解。要实实在在把职业教育做好,离不开产业、企业、就业和定位。面对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要有两个新认识:创建理念新认识和办学理念新认识,要重点关注五大领域:机构调整走在前、专业布局走在前、课程改革走在前、队伍建设走在前、教学场景走在前。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衡宇在随机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而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也是教育现代化的内涵要求。狗万app正处于职教本科创建关键时期,要严格对照职教本科创建标准,系统盘点达标情况,整体统筹、一体推进。

发展规划处处长鹿毅在重点发言中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发展教育新质生产力要做到三个“新”:新技术——延展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新场景——高位赋能学习进化;新连接——释放有限资源的无限潜能。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赵 培

新闻摄影:赵 培

编辑:赵 培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狗万滚球,狗万app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